計劃背景

Image

認識魚塘

Image

魚塘活動

Image

漁農產品

Image

計劃簡介

Image

魚塘學界活動

我們舉辦一系列「魚塘學界活動」,讓中小學以及大專學生,認識魚塘的生態、文化及保育,歡迎學界參與。

最新消息及活動

魚塘教育園地

歡迎參觀

過往精彩活動

Image

全港首屆 |「浮Duck起野鴨模型創作設計比賽」(中學組)終極評審花絮

魚塘有樂 - 香港魚塘保育十周年特展

Image
Image
魚塘源野藝術節2019

簡介
魚塘源野藝術節

2018年1月,藝術到家和香港觀鳥會舉辦第一次的《魚塘源野藝術節》,期望透過藝術創作,跟大眾分享自然教育、永續生活的理念。

在第一次的藝術節,我們邀請藝術家以各自擅長的方式在大生圍創作,例如意念源自魚塘生態鏈的傳統漁網、幽人類一默的小便男孩雕塑、為魚塘生活而譜的歌曲、源自魚塘的塘泥小鳥、為魚塘路人遮蔭的翅膀雕塑、對生態鏈作出反思的短片等等,配合生態導賞和各類工作坊,為參加者呈現大生圍的不同面向。

2019年1月,我們再次在大生圍舉辦藝術節,以《落塘源野藝術節》為題,希望讓參加者寓「落塘」於學習,用更多元化、更主動的方式參與其中。藝術活動包括落塘藝術導賞、羽毛筆製作及寫生、「採聲習作」工作坊等等。另外,駐場藝術家亦與學生創作魚塘電影《候鳥》,這些藝術作品在油麻地視覺藝術空間「碧波押」舉辦落塘藝術展覽。

Learn More

魚塘源野藝術節2018 - 精華

香港有魚塘 – 淡水魚養殖業的香港歷史軌跡

 

由「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資助的口述歷史計劃,

邀請多位塘魚養殖戶參與訪問,

以片段記錄多年養魚經歷及與養魚不可分離的個人生命故事。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