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Fishpond Conservation Scheme

魚塘源野藝術節2019

簡介
魚塘源野藝術節

2018年1月,藝術到家和香港觀鳥會舉辦第一次的《魚塘源野藝術節》,期望透過藝術創作,跟大眾分享自然教育、永續生活的理念。

在第一次的藝術節,我們邀請藝術家以各自擅長的方式在大生圍創作,例如意念源自魚塘生態鏈的傳統漁網、幽人類一默的小便男孩雕塑、為魚塘生活而譜的歌曲、源自魚塘的塘泥小鳥、為魚塘路人遮蔭的翅膀雕塑、對生態鏈作出反思的短片等等,配合生態導賞和各類工作坊,為參加者呈現大生圍的不同面向。

2019年1月,我們再次在大生圍舉辦藝術節,以《落塘源野藝術節》為題,希望讓參加者寓「落塘」於學習,用更多元化、更主動的方式參與其中。藝術活動包括落塘藝術導賞、羽毛筆製作及寫生、「採聲習作」工作坊等等。另外,駐場藝術家亦與學生創作魚塘電影《候鳥》,這些藝術作品在油麻地視覺藝術空間「碧波押」舉辦落塘藝術展覽。

Learn More

Fishpond Art Festival 2018 - Highlight

Fishpond Education Kiosk

Oral History of Hong Kong pond fish culture

 The project was funded by Lord Wilson Heritage Trust. We interviewed more than 50 fish farmers to record the history and story of Hong Kong fish culutre. 

hkbws logo 2019 80

A charitable organization incorporated in Hong Kong with limited liability by guarantee.

 

Registered Charity Number: 91/06472

 birdlife partner 100 BirdLife Partners

Follow Us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