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香港的野鳥物種中有約百分之八十會遷徒,要保育牠們除了要保護牠們在香港的生存環境外,保育在牠們遷徙航道上的其他地方同樣重要,因此香港觀鳥會亦積極參與和推動中國內地和亞洲其他的鳥類和其生境保育工作。

區域項目


中國擁有非常豐富的鳥類資源,有大約1300個鳥種,當中包括89種全球受脅種,以及512個重點鳥區。 基於中國對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要性,香港觀鳥會自90年代起一直支持和參與中國大陸推動觀鳥和鳥類保育的工作。

香港觀鳥會中國項目使命
1. 支持中國各地民間觀鳥和保育組織的發展
2. 提高民眾對鳥類和保育重點鳥區的重要性的認識
3. 推動民間組織參與物種和其棲息地保護,提高他們宣傳和教育的能力
4. 促進在中國發展鳥類和其棲息地的保育項目

香港觀鳥會亞洲自然保育基金

香港觀鳥會亞洲自然保育基金

衞星追蹤計劃

衞星追蹤計劃

hkbws logo 2019 80

A charitable organization incorporated in Hong Kong with limited liability by guarantee.

 

Registered Charity Number: 91/06472

 birdlife partner 100 BirdLife Partners

Follow Us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