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觀鳥天堂

為甚麼香港有這麼多野生雀鳥?

  1. 物種按生物地理區分佈,由於區與區之間有各種天然屏障阻隔,例如海洋、高山、沙漠,因此不同生物地理區之間的物種會大異其趣。香港位於兩個生物地理區(古北界和東洋界)之間,因此我們可以同時見到兩個地理區的不同鳥種。
  2. 香港位於其中一條主要的水鳥遷徙路線上-「東亞─澳大利亞遷飛路線」,每年九月至翌年五月,大量水鳥在西伯利亞與澳洲、紐西蘭之間遷徙,很多水鳥便會在春、秋時份途經香港或在香港渡過冬天。
  3. 香港的天然環境得天獨厚,擁有各式各樣的生態環境,郊野公園約佔全港陸地面積四成多,更擁有不少重要生境。香港的生態環境大致可分為濕地(鹹淡水和淡水)、開闊原野、溪流、海洋、海岸和海島、林地和市區等,此外,颱風有時也會將海鳥帶到本港水域。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