鷺鳥林修樹事件〔7月10日最新資料〕

鷺鳥林修樹事件發生已經超過一個月,康文署到現時為止都沒有就干擾雀鳥、鳥巢及修樹手法等作出詳細的解釋,只表示已經成立特別專案小組徹查事件。在上星期四(7月6日)的大埔區議會會議,康文署才透露將會於本年第三季之前完成並公佈調查結果。而漁護署早前已表示他們正跟進調查事件。

根據本會跟進其他違例個案的經驗,假如執法部門要就個案進行檢控,其中一項關鍵是有沒有目擊證人提供資料,甚至出庭作供。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靜態市容)孔得泉先生於大埔區議會會議上表示,修樹工作於6月6日(二) 上午9:00-10:15及下午2:00-2:30進行。本會呼籲如有人親身目睹事件發生經過,即使只是其中一段時間,請盡快與本會聯絡(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或直接聯絡漁護署提供資料。

根據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向本會提供的資料,截至2017年7月10日為止,野生動物拯救中心從大埔墟鷺鳥林一共接收30隻鷺鳥,其中2隻鷺鳥已經回歸大自然,3隻鷺鳥仍在治療中,另外25隻鷺鳥已不幸身亡。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