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鳥類名錄

鳥種類別的定義如下﹕

第   I  類﹕ 在香港有明確野生紀錄。
第 IIA 類﹕ 中國東南部地區繁殖的鳥種,現時在香港的繁殖群落被認為是由逃逸的籠鳥所繁衍的,但亦可能在棲息地出現變化前已在香港出沒。
第 IIB 類﹕ 非原居鳥種;經人為引入香港,現無需靠額外幫助已能繼續繁衍。
第 IIC 類﹕ 曾經在香港有野生群落的鳥種。
第  III  類﹕ 根據已發表所有香港紀錄顯示,此鳥種可能在飼養時逃逸或人為放生。

*第 III 類鳥種並非香港鳥類名錄正式確認的鳥種, 香港鳥類名錄只包括第 I 類及第 II 類。

有賴眾多鳥友支持,香港觀鳥會每年將收集該年所得的觀鳥記錄,詳細列出並刊登於《香港鳥類報告》。大家不妨下載及填寫觀鳥記錄表格,並於翌年二月底前電郵至本會記錄委員會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假如你觀察到香港鳥類名錄內指定的罕見鳥類,請同時遞交罕見鳥類記錄表格,謝謝。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