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鳥類分佈及鳥類報告

香港鳥類分布

鳥類分布調查於世界各地被廣泛利用以收集鳥種分布、密度及繁殖情況等資訊。更新的鳥類分布地圖能與過往的地圖作出比較,得知鳥種的趨勢,甚至於該變化與生境改變的關係,更能識別出具保育價值的鳥種和地點。

上一次繁殖鳥類分布調查(1993-96年)及冬季鳥類分布調查(2001-05年)至今相距已十多年,我們認為現在該是時候更新這兩份鳥類分布地圖了!

全港會以格網方式分為一千多個1平方公里的方格調查單位,故需要大量調查員的幫忙。調查月份會受季節所限而日子則可自由選擇。我們希望能在三年內 (2016-2019年) 完成繁殖鳥類分布及冬季鳥類分布地圖,並設立網上資料庫與公眾分享調查成果

Image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