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苗柏襲港,還是有些鳥兒鳥巢撐不住......

昨夜颱風苗柏襲港,今早本會也有派員到現場視察。嘉道理農場的同事很早已經到現場視察,並在路邊發現有鳥巢連同幼鳥墮地,兩隻幼鳥已經身亡,另外有一隻小白鷺在地上奄奄一息,他們立即把牠送往農場救治。現場也發現一些新的已破碎的鳥蛋,恐怕有一些趕不及出世。

如發現受傷雀鳥,請立即聯絡漁護署(電話:1823)或香港愛護動物協會(電話:2711 1000)。市民亦請勿在鷺鳥林的範圍逗留、圍觀、騷擾雀鳥、停留拍照及進行航拍。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最新消息:
「2017年6月13日,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野生動物拯救中心從大埔鷺鳥林接收了一隻全身濕透且虛弱的小白鷺,經搶救後情況仍極不樂觀,由於避免其承受不必要的痛苦,最後需進行安樂死。
截至2017年6月13日下午4時半為止,本園從大埔墟鷺鳥林一共接收23隻鷺鳥,包括16隻小白鷺、4隻夜鷺、1隻池鷺和2隻大白鷺,當中9隻小白鷺、1隻夜鷺和1隻大白鷺仍接受治療,另外12隻鷺鳥不幸身亡。」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