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烏頭生態魚乾

IMG 5440

本地漁民純手工製作烏頭魚乾

源自生態友善魚塘

本地烏頭一年四季應市,唯獨一款烏頭製品屬冬日限定,售完即止 - 就是由本地養魚戶自家製的生曬烏頭魚乾!

魚乾採用本地養殖元朗烏頭,並源自參與「香港魚塘生態保育計劃」的生態友善魚塘。今年香港觀鳥會邀請到南生圍漁民參與製作,以傳統方式露天生曬。

漁民先將新鮮烏頭由背開邊,保留油脂豐富的魚腩。擁多年經驗漁民將醃曬方法不斷改良,不以鹽醃漬,只是洗淨去鱗後用鹽水浸泡半小時,瀝乾曬一日。反覆輕沾豉油及黃酒提鮮後,在魚塘天然生曬數日,以雙手同心思製成一條條口味較輕怡的傳統風味魚乾。

WhatsApp Image 2022 12 23 at 15.39.52

醃曬咸魚對天氣要求高,乾燥、有風、陽光缺一不可,期間一旦下雨或轉潮,會影響肉質及香氣。所有魚乾放入三層網架天然生曬,讓風與光透入,同時隔阻外物,乾淨衛生。

WhatsApp Image 2022 12 23 at 15.39.51

今批魚乾的製作過程,正正是陽光充沛的好日子,漁民趁今個冬日天氣乾燥、陽光明媚,製作出200條烏魚乾,將好滋味保存。

烏頭魚乾肉質結實甘香,可蒸可烤,鹹香好佐飯。

食譜1

食譜2

魚乾限量200條,售賣魚乾的收益將會全數撥入「香港魚塘生態保育計劃」

你購買的每一條魚乾,除了能帶動社區經濟、使本地漁民直接得益,亦會轉化成支持生態保育的動力!


元朗烏頭生態魚乾 今季限定發售!

第十八屆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

日期 | 2024年1月5至7日
時間 |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地點 | 旺角花墟公園 攤位編號F17

歡迎到場選購支持!齊撐本地出品!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