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參與

浮Duck起野鴨模型作設計比賽 - 學生作品展覽

Image

資  助 |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鄉郊保育辦公室
主       辦 | 香港觀鳥會

香港觀鳥會今年初舉辦創新的全港學界的教育項目——「浮Duck起野鴨模型創作設計比賽」,將濕地及鳥類保育教育糅合STEAM元素的比賽,希望同學們透過製作野鴨模型,加深對本地生物多樣性及濕地生態保育的認識,提高同學對鳥類及濕地的保育意識。

比賽於今年二月完滿結束,吸引多間學校參與,學生作品獨特有趣,別具創意。今個暑假,香港觀鳥會於綠在沙田舉辦「 學生作品展覽」,除了展出優秀的小學組及中學生參賽作品,亦會有「真 . Decoy」讓大家「睇Duck到、摸Duck到」。展覽更有升級再造工作坊及邀請市民「共創」鴨仔作品,一齊來綠在沙田參與另類的「鴨仔派對」

日期 | 2023年7月29日至8月13日
時間 | 11:00 - 17:00
地點 | 綠在沙田(沙田石門安平街10號)
費用 | 免費參觀

恆常活動重點

Image

展覽圖板 - 野鴨 Decoy的奇妙旅程
野鴨是香港的常見訪客,你又是否熟悉牠們?展板介紹野鴨們的「特異功能」,以及講解野鴨面對的威脅及生存危機。展板亦著墨在雀鳥模型(Decoy)如何在保育中出一分力,並介紹「浮Duck起野鴨模型作設計比賽」的意義及目的。

學生作品展覽 - 「浮Duck起」比賽得獎及優秀作品
中小學生的組別作品均極具創意,學生們使出渾身解數,設計出令人喜出望外的Decoy作品。

短片放映 - 「終極評審」花絮及學生作品介紹
同學們除了要遞交野鴨模型Decoy 作品參賽,亦要剪接一段介紹作品的短片。同學們以別開生面的方法介紹作品特色。本會更紀錄2023年2月4日於香港新界西北魚塘舉行中學組比賽「終極評審」的花絮,讓大家體會當日比賽師生們樂在其中的歡愉氣氛!

周末限定 「行Duck到 五感體驗」工作坊

Image

 

活動日期 | 7月29 / 30日 ; 8月5 / 6 / 12 / 13日
活動時間 | 11:30-12:15 / 15:00-15:45
活動地點 | 綠在沙田
參加方法 | 免費;歡迎立即網上預約,亦歡迎活動前10分鐘 walk-in 報名

 

按此網上預約
免費參加! 更可獲得紀念品!

- 工作坊活動Highlight -

Image

1.「行Duck到」Decoy作品展覽導賞

由香港觀鳥會義工帶領講解野鴨及Decoy的知識,細說野鴨小故事。

Image

2.「摸Duck到」Decoy黑暗中體驗

與栩栩如生、「Duck的分身」Decoy作近距離接觸,利用五感認識鴨仔與Decoy!

Image

3.「整Duck到」upcycling鴨仔書籤

動動手,以回收物料升級再造出可愛鴨仔造型書籤

Image

4.「積小成Duck」集體藝術創作

 集各人之創作,連結種種可能,表達對野鴨的祝福。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